close

前一個禮拜看了一部短片,至今仍留在我的心中…..


這是一個關於鷄跟老鷹的故事

 

在美國西部一個農場裡面住著一位非常特別的客人,那就是 老鷹” 

有一天有一位曾經紅透半邊天的老棒球選手,帶著他的小孫女經過這一個農場,他們看見了這一慕奇特的景象,怎麼鷄會跟老鷹住在一起呢?

而且這隻老鷹的行事作風就跟這些雞一樣,於是他們很好奇的問農場的主人,為什麼鷄跟老鷹會住在一起呢?

農場主人笑了笑說,當時是他的孫子發現這一隻老鷹,那時老鷹還只是顆蛋呢,看看這蛋的周圍都是已經孵化完成所留下的碎蛋殼,於是他的小孫子就把這顆蛋帶回了農場放進了鷄圈,沒想到不是沒敷出,只是還不是時候。過了兩、三天沒想到蛋敷出了,從此以後老鷹就著這群鷄一起生活。
 

這一位老棒球選手聽到這個故事就想起了自己兒少時候的事情……
 

從小到大,他都是最熱愛棒球的那一個,但是每每他在場上的表現都不是很好,從小同伴選球友,他都是最後那一個被大家踢來踢去不想選的,有一次他想要放棄他最熱愛的棒球,不想再被大家踢來踢去了...

就在他要放棄的那一刻,他的父親跟他說:孩子,棒球不是你的理想嗎?為什麼要放棄呢?
 

他回答說:

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很差勁,大家都不想跟我一起打棒球,我也認為我自己打的不好。
 

父親說:

孩子,你的理想是你自己該堅持下去的,而不是受了別人的影響就放棄你原本所堅持的。你要問問你自己,這一件事是不是你心裡最想做的,你對它是不是依舊保有那一份熱情?
 

他想了想回答:

是,這是我的理想,也是我人生熱情的開端,我應該要堅持下去!
 

老棒球選手想起了自己兒時所發生的事情,再看看眼前這一隻住在鷄圈中的老鷹,他問了問農場主人,可不可以讓他把老鷹放生,農場主人聽了笑著說:

沒有用的,我們已經試過了,但是牠根本就認為自己是一隻雞,沒用的!
 

老棒球選手說:

不,我相信牠的本性,牠一定會想遨遊在天際的,就讓我試試看吧
!
 

農場主人看到這老棒球選手的堅持,也只好讓他試一試。
 

爺爺,我們還要走多久呀? 小孫女問道。
 

快到了,再走一下。老棒球選手說道。
 

他們走到山間的半腰,老棒球選手將老鷹網天空一拋,可是老鷹似乎受到驚嚇,揮了揮翅膀,就又掉了下來。
 

爺爺,這隻 怪雞真的會飛嗎? 小女孩問道
 

會的,因為他是老鷹,而不是 怪鷄老棒球員笑道。
 

老棒球員想起自己當初在大聯盟紅透半邊天關鍵的那一球。

那已經是最後一局了,報球員用廣播說道:

再一球
洋基 道奇 就能夠分出勝負了,一樣的,再一球 彼得 就會創出十好球的個人紀錄,大家都在注意這最後的一球。
 

這時站在打擊區的 彼得 內心正在天人交戰,他想起小時後被同伴的排擠,進大聯盟創下9好球的 戰績 ,在這是他堅持理念夢想的地方,可是身心的壓力又讓他想放棄,這時他想起爸爸曾經跟他說的:

孩子,這若是你的理想,就要堅持下去,要專心,
彼得 要專心。
 

洋基投球了,道奇隊的 彼得 準備揮棒了!

一聲, 彼得 擊出了全聯打!

全場歡呼聲四起...

從此之後
彼得 的人生就不一樣了!
 

老棒球員看著手上的這隻老鷹說:

你可以的!你是一隻老鷹,不是鷄!你一定可以的!
 

老棒球員手一揮,老鷹開始揮動他的翅膀,開始展翅遨遊在山腰之間了。
 

牠飛起來了,牠飛起來了! 小女孩高興叫道
 

老棒球員笑道:

這是牠的本能,這一片天空本來就是他在翱翔的!


 

看完這個故事,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有感觸呢?
 

當我看完這個故事後,我就想起了台灣的穿耳生態,以前只要是想打耳洞,大家應該就只有一般街頭的選擇吧!(包括我自己也是!)
 

要去醫院診所,心裡又難免會有一些緊張,畢竟場合不一樣。

但是到了街頭去打耳洞,又會擔心會不會發炎、衛不衛生?
 

久而久之,也忘了自己是一隻老鷹而不是鷄。
 

現在有一個好選擇,真的很誠摯的推薦給大家

那就是    愛耳天使
Ear’s Angel


我真的不想好像在打廣告一樣,但是我真的想跟大家分享這樣好東西。


不用在擔驚受怕了,只要你願意,天使就在你們的身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bulous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